国际泳联新举措亮眼花游跳水可男女搭档

    继游泳男女混合接力项目出现后,国际泳联再推新举措,让多样的水上项目比赛更加丰富有趣。为期3天的国际泳联第三届世界水上运动大会12月1日闭幕。国际泳联特别代表大会在此期间召开,155个成员国家协会代表与会,大会通过了多项决议。其中包括在3米和10米的跳水比赛中引入男女混合双人项目,以及在花样游泳技术自选和自由自选比赛中增加男女混合双人项目。高台跳水成为国际泳联官方认可的第六个水上项目。
    国际泳联同时对游泳项目进行了多项细则的制定,包括对出发抢跳、蛙泳中使用蝶泳腿技术、800米和1500米比赛中使用电子计圈器、使用仰泳出发台的可能性,以及对长池、短池世界青年纪录的记录标准等。除此之外,国际泳联还规定游泳项目决赛必须在有8条泳道的泳池中进行。
    此外,会议还通过了多项针对公开水域游泳、高台跳水、水球等项目的决议。与此同时,对跳水比赛规则进行了微调。
    第12届短池游泳锦标赛将于12月3日拉开战幕。据国际泳联官网消息,美国游泳名将罗切特、匈牙利名将霍斯祖等都将出战。中国选手方面,不久前在仁川亚运会上大放异彩的宁泽涛将在这里与世界名将进行激烈角逐,值得期待。

(李雪颖)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