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终候选名单揭晓 2014金球奖花落谁家?

    12月2日凌晨,FIFA官方公布了2014年度金球奖最终3人候选名单,C罗、梅西和诺伊尔榜上有名。究竟是数据完胜的C罗、荣誉傍身的诺伊尔还是数据荣誉均沾的梅西当选?这将是接下来一个月全世界球迷和媒体热议的话题。
    C罗是金球奖的最大热门,恐怕大部分人都没有异议,虽然他去年就曾将这一奖项揽入怀中。C罗的最大当选理由是刷数据无人能及,今年他以打进创纪录的17球帮助皇马拿下队史第十座欧冠冠军奖杯,还帮助球队拿到西班牙国王杯冠军和西甲亚军。新赛季C罗持续超级球星的表现,各项赛事已攻入24球,其中在西甲12场打进20球助攻8次,在联赛射手榜和助攻榜双双登顶,可以说在数据上登峰造极。他唯一落人口实的恐怕就是葡萄牙国家队在世界杯小组赛未能出线,虽然C罗几乎凭借一己之力率队打进世界杯已经是件了不起的成就了。
    如果说C罗的入围靠的是无比漂亮的数据,诺伊尔靠的是大力神杯荣耀加冕。当然了,德国门神还帮助拜仁拿下了德甲和德国杯的双料冠军。金球候选的一个不成文“规律”是世界杯年一定会有冠军球队领袖入围,诺伊尔在巴西帮助德国时隔24年再次成为世界杯冠军,全部7场比赛仅丢4球,成为在布冯之后唯一一个入选金球候选的门将。无论是否当选,这本身已经足以证明他的伟大。
    相比两位竞争对手C罗和诺伊尔,梅西似乎在数据和荣誉上都更加平均。尤其是最近两周,梅西的数据刷得比C罗还漂亮,他在上周连续在西甲和欧冠完成帽子戏法,一周内坐拥西甲历史射手王和欧冠历史射手王,风头一时无两。荣誉方面虽然巴萨上赛季没有获得重要赛事桂冠,但梅西率领阿根廷队在世界杯上时隔24年再进决赛,这个亚军收获的支持度和人气都不输冠军。
    FIFA还同时公布了其他奖项的最终候选名单,在年度最佳前锋的候选名单中,皇马的贝尔、本泽马、C罗组成的BBC组合,以及巴萨的梅西、苏亚雷斯、内马尔组成的MSN组合最为引人关注。但俱乐部层面入选人数最多的却不是西甲双雄,而是德甲巨人拜仁,有罗本、里贝里、穆勒和莱万多夫斯基四人入选。迭戈·科斯塔、鲁尼、阿圭罗作为英超代表入选,最后两人是伊布和罗伊斯。算上此前FIFA已经公布的最佳门将、最佳后卫、最佳中场名单,一共有55名球员入围了最佳阵容的评选。其中皇马共有12名球员入选,为所有球队之最,巴萨和拜仁各有10人,剩下的是切尔西6人、尤文和曼城各4人、巴黎圣日耳曼3人、曼联和多特蒙德各2人、阿森纳和马竞各1人。
    在年度最佳进球奖的最终候选名单中,巴西世界杯上荷兰5比1大胜西班牙时范佩西的飞身鱼跃破门,以及J罗在哥伦比亚对阵乌拉圭时的世界波都最终入围。剩下的一个入围候选来自爱尔兰女足联赛皮莫特与韦克斯福德青年的比赛中,罗切连续挑球后的一记精彩进球。率德国队捧得世界杯冠军的勒夫、率皇马登顶欧冠冠军的安切洛蒂以及率马竞加冕西甲冠军的西蒙尼,入选了年度最佳教练的最终候选名单。所有这些奖项的最终获奖者将在明年1月12日的颁奖典礼上公布。

(袁雪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