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胜北京问题仍不少高配置期待高性能

    2日早上还在辽宁,3日晚上就站到新疆广汇指挥席的崔万军收到了回归之后的第一份“大礼”,他带领球队在当晚对阵北京首钢的焦点战中以109比108惊险取胜,终结了主场面对卫冕冠军六连败的尴尬历史。这场胜利不止对新帅崔万军有意义,对于处在风口浪尖的新疆广汇更是一针强心剂。
    从最直观的角度来看,新疆广汇能够击败强大的北京首钢,第四节关键时刻的强势进攻发挥了重要作用,北京队的马布里和朱彦西本场比赛联手投中了11个三分球,这个时候如果新疆队在对攻中掉链子肯定会输掉比赛,好在他们拥有超级外援布拉奇,最后一分钟他的连续三罚命中以及一次投篮得分最终让新疆队以一分的优势保住了自己的主场。
    击败“老冤家”固然可喜,但新疆广汇整体的发挥仍然存在不少的问题,特别是防守环节,本轮之前刚刚接过帅印的主教练崔万军在接受采访时很明确地指出了新赛季新疆男篮身上暴露的主要缺点,就是防守强度不够。2012-2013赛季他首次带队时,新疆队的场均丢分为98.9分,上赛季这个数字下降到了93.5分,新赛季常规赛13轮之后,新疆的场均丢分一下子反弹到了100.9分。之前面对辽宁和浙江广厦两支劲旅,他们之所以会在大比分领先的局面下输球,防守不利是罪魁祸首。
    重新接过教鞭,崔万军在第一场比赛中布置最多的就是如何防守,但他的球队在这一点上做得并不够好,特别是外线的防守,球员们的站位给了对方投手太多出手机会,全场比赛让对手投中了13个三分球。另外就是对北京核心马布里的防守没有找到有效的办法,“整个防守体系还是有一些漏洞,需要在接下来的训练中改进。”崔万军赛后表示。
    新疆广汇本赛季在阵容方面拥有联盟中数一数二的高配置,但是前面13轮一直没有发挥出高性能,球队之所以请回崔万军,就是为了进一步激发球队的性能,再次冲击总冠军。从本场比赛来看,刚刚接手的崔万军在未来显然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刘小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