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雪辰 曹缘 刘蕙瑕获国际泳联年度最佳

    脱下习惯已久的运动鞋,装在包中,换上下午新买的高跟鞋,刘蕙瑕站起来试着走了走……面对如此重量级的奖项,她格外注重装扮。国际泳联12月1日晚在卡塔尔多哈举行颁奖典礼,对2014年度最佳运动员进行了表彰。17岁中国跳水小将刘蕙瑕荣获国际泳联年度最佳跳水女运动员,曹缘获封年度最佳男跳水运动员。年度最佳花样游泳运动员由中国名将黄雪辰摘得。
    出发赶赴多哈领奖前三天,黄雪辰才得知这一好消息。她笑言很意外,并精心准备了英文获奖感言。“很荣幸能够获得这个奖项,我将更加努力备战下届喀山世锦赛。”3块亚运会金牌、3块世界杯金牌,今年是黄雪辰的“收获年”,台上的她笑得很灿烂。此次黄雪辰爆冷击败俄罗斯强敌是中国花样游泳取得的一次重大突破,此前该奖项多年来由俄罗斯选手垄断。
    刘蕙瑕坦言自己并没有想到能获奖,甚至不知道自己该上台说些什么。“这是我第一次获得这样重要的奖项。我很开心,也很激动。”今年刘蕙瑕的表现同样抢眼。世界杯女子双人10米台冠军、个人10米台亚军,仁川亚运会双人10米台冠军,以及包揽世界跳水系列赛个人和双人10米台冠军。
    颁奖典礼刚一结束,两人就匆匆赶往了机场。“这三天过着没有翻译,两人‘相依为命’的日子。”刘蕙瑕笑着说。作为大姐姐的黄雪辰“挑起了大梁”,忙前忙后,“现在英语的使用频率越来越高了,不久前世界杯比赛时就用上了自己所有学会的单词,这一次也是。回去好好学英语。”说着,黄雪辰开怀地笑起来。
    曹缘因为签证问题未能抵达现场领奖。此外,还有来自游泳、水球、高台跳水、公开水域游泳的8名运动员获奖,其中包括南非游泳名将克洛斯、匈牙利名将霍斯祖。国际泳联同时还对最佳教练员、记者等进行了表彰。

(李雪颖)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