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羽球锦标赛收官江苏队成为最大赢家

    据中国羽协消息,12月3日,2014年“李宁杯”全国羽毛球单项锦标赛在佛山岭南明珠体育馆落下帷幕,老牌强队江苏队成为最大赢家,在5个单项中,收获了女单、男双、混双3枚金牌。
    在率先进行的女单比赛中,两名90后小将江苏队的惠夕蕊和八一队的郑雨展开争夺。双方苦战三局,最终,在女单和女双两个项目都闯入决赛的郑雨体能上出现问题,惠夕蕊最终2比1笑到了最后。
    男双决赛,奥运冠军老将蔡赟和师弟康骏搭档代表江苏队出战,迎战广东队的王鹏/曾煜民。广东组合在主场观众一边倒的加油声中,在第一局一度20比13,拿到7个局点,但随后江苏组合在经验丰富的蔡赟带领下,连扳7分,上演了大逆转,最终以24比22取胜。赢得第二局后,江苏组合在场上完全占据主动,再下一城。2比0击败对手,夺得冠军。赛后,蔡赟也将自己的球衣扔上看台,与观众互动,来庆祝自己的夺冠。
    男单决赛,王睁茗和田厚威两名国家队队员激战三局,主场作战的王睁茗2比1惊险取胜,称雄男单。女双决赛,国家队组合来自湖南的夏欢/贾一凡在实力上明显高于八一队主攻单打的郑雨和队友肖嘉的组合,2比0轻松取胜,赢得冠军。混双比赛中,江苏队的国手搭档康骏/汤金华2比0击败辽宁队的国凯奕/于洋,为江苏队拿下本次比赛的第三枚金牌。

(周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