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子围棋公开赛 陈一鸣追平曹又尹

    第12届建桥杯中国女子围棋公开赛三番棋决赛第二局于12月3日在安徽黄山结束。陈一鸣执白以2又1/4子战胜曹又尹,将总比分追成1比1平。
    陈一鸣在本次比赛中发挥出色,八强赛和半决赛相继淘汰於之莹和王晨星,这是她第一次进入建桥杯决赛。名将曹又尹则是第二次打入这一赛事的决赛,她曾在第9届比赛中负于老将张璇,屈居亚军。
    在此前进行的决赛首局比赛中,曹又尹先声夺人,拿下第一局。第二局双方交换先后手,由曹又尹执黑先行,由于在前半盘频频长考用时较多,曹又尹早早进入读秒。后来在打劫的过程中,黑方在读秒压力下寻劫时出现失误,形成转换之后,白棋明显获利。接下来的进程中白方牢牢控制住局面,将优势保持到最后。至284手,陈一鸣以2又1/4子的优势获胜。
    双方决胜局的比赛将于12月4日继续在黄山举行。

(葛会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