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男篮换帅又换将小外援特尔菲尔签约

    12月3日CBA常规赛第14轮开始之前,夺冠热门新疆广汇篮球俱乐部正式宣布更换主教练,郜树敏辞职,之前两个赛季执教球队的崔万军再次接过教鞭,并临场指挥了本轮新疆与北京的比赛。同时俱乐部还与上赛季在天津效力的小外援特尔菲尔正式签约,不过由于注册的问题,新外援最快要到下一轮才能上场。
    新疆男篮在官方公告中表示,本赛季球队的新任主教练郜树敏由于身体原因曾多次向俱乐部提出不再担任主教练一职,经俱乐部慎重考虑,同意其申请。原主教练崔万军已完成个人工作关系的协调,将在合同期内继续履行主教练一职。
    在郜树敏的带领下,新疆广汇在常规赛13轮过后取得了9胜4负的战绩,排名联赛第五,在新赛季球队重金引援的背景下,这个成绩与预期有一定距离,同时郜树敏在临场指挥上的一些问题也受到了球迷诟病。所以经过考虑,新疆决定请回原主教练崔万军,后者曾在之前两个赛季带领球队,2012-2013赛季获得第四名,上赛季在不被外界看好的情况下闯进半决赛,最终获得亚军。由于各方面的原因,本赛季新疆队和崔万军在合同期未到时提前“分手”,所以这次的官方公告也出现了“在合同期内继续履行主教练一职”的说法。
    此外新疆队也对外确认了更换外援的消息,本赛季球队在小外援上的第一选择是克劳福德,但由于眼部病情,克劳福德仅代表球队打了五场比赛就回到美国治病,之后作为替补的博诺表现难以达到球队要求,所以新疆选择第二次换外援,对象是上赛季代表天津出战并且表现不俗的特尔菲尔,后者上赛季结束之后回到NBA,与新疆签约之前刚刚被雷霆队裁掉。由于注册手续的问题,特尔菲尔最快将于下一轮才能代表球队出战。

(刘小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