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单板滑雪赛鸟巢开启24名顶尖高手云集

    世界顶级单板滑雪赛事“沸雪”再次登陆国家体育场鸟巢。4日举办了该项赛事的赛前新闻发布会。
    单板滑雪“大跳台”(Big Air)是“沸雪”的传统竞技项目。此次比赛从12月5日至6日,共有24名来自世界顶尖的单板滑雪高手进行角逐,其中包括今年索契冬奥会单板滑雪障碍技巧的男子冠军赛基·考森伯格;年仅16岁就拿到2012年“沸雪”北京站冠军的日本天才少年角野友基;去年首次参加的该项赛事的唯一中国面孔,23岁的何伟。
    今年“沸雪”在世界范围内共设三站巡回赛,北京成为第一站,这也是北京连续第五年承办。发布会上,“沸雪”组委会和北京市体育局宣布续约,未来5年,北京市还将继续举办该项赛事。
    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陈杰表示,通过“沸雪”等大型滑雪赛事传递滑雪文化,对提升青少年体魄及毅力大有裨益。同时,也是北京正在申办的2022冬奥会一个重要的推动力。世界单板滑雪界巨星,两届冬奥会冠军得主肖恩·怀特,是“沸雪”赛事的多次参与者,如今他成为“沸雪”赛事的股东和推广人。肖恩·怀特表示:“感谢北京能够连续举办该项赛事,希望能把赛事推向新的高度。”

 (周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