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射联大会闭幕王义夫当选射联副主席

    国际射联官网消息,北京时间12月4日,国际射击运动联合会大会在德国的慕尼黑闭幕,本次大会选举出了新的国际射联主席、副主席、秘书长等人选。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当选副主席,这是中国人在该单项运动组织中的最高职位。
    手枪运动员出身的王义夫曾经代表中国参加过六届奥运会,被誉为“六朝元老”,期间获得过两枚金牌,退役之后王义夫仍然没有离开射击,现任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射击队总教练。作为总教练他带队征战了北京奥运会和伦敦奥运会,一共获得7枚金牌。在中国以及国际射击界都有很高的威望,因此他在本届大会上当选为四位新任副主席之一。
    在国际射联主席一职的竞争中,墨西哥人拉纳获得连任,而这已经是他自1980年首次当选以来的第九次连任。拉纳在任期间推出了一系列改革,以促进射击运动在全球保持竞争力。最为显著的就是伦敦奥运会之后,射击比赛规则发生“大变脸”,比如资格赛成绩不带入决赛、决赛采取淘汰赛制等。拉纳表示,未来四年将继续推出新的改革措施。

(刘小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