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泽涛伤退短池世锦赛霍苏再破世界纪录

    继前三天创造了11项世界纪录,12月6日多哈短池游泳世锦赛又创造了4项新的世界纪录。匈牙利名将霍苏收获了个人本届世锦赛的第4个世界纪录。今天她在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比赛中创造了2分01秒86的优异成绩。“目前所有事情进展都很顺利,我试着让自己不要太兴奋,因为后面还有比赛。我也开始觉得累了,但是夺得世界冠军是特殊的奖赏。”霍苏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
    本次比赛霍苏共报名参加11项比赛,有着“铁姑娘”之称的她目前已收获4金2银。
    此外,牙买加选手阿特金森游出了1分02秒36,创造了新的女子100米蛙泳的世锦赛纪录,并追平了世界纪录。男子50米仰泳项目比赛中,法国选手马纳多继打破5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后,再以22秒22的成绩创造了又一项世界纪录。南非蝶王克洛斯以21秒95的成绩创造了新的世锦赛纪录,夺得男子50米蝶泳冠军。俄罗斯队在男子4×50米自由泳接力中夺冠并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成绩为1分22秒60。男女混合4×50米自由泳接力中,美国队以1分28秒57夺冠,同时改写了世界纪录。
    而引人关注的中国选手宁泽涛却并未出现在第4比赛日晚间的100米自由泳半决赛上。赛后中国游泳队领队许琦透露,宁泽涛手腕旧伤复发,已经肿起来,手握不成拳头,用不上劲。
    在今天早上进行的100米自由泳预赛中,宁泽涛游出了46秒76的新亚洲纪录。许琦说,在之前50米自由泳比赛时,宁泽涛的手腕就出现了不适,今天也是带伤上阵。预赛中前半程他感觉有些发不上力,后面又提速了,最后50米他在所有参赛选手中是最快的,说明他还是有能力的。
    2013年全运会上宁泽涛表现抢眼,随后他参加了全部国家队参与的国际大赛。此前宁泽涛参加了50米自由泳半决赛,虽然最终位列第12位,无缘决赛,但是他创造了21秒37的个人最好成绩。“确实非常疲劳,尤其越好的运动员,因为他们兼项更多。”许琦点评道。

(宁泽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