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政带来积极变化 为赛场带来公正公平

    新赛季CBA实行了多项新政,其中最受关注的当属末节单外援。中国篮协表示,通过之前常规赛的情况来看,该政策已经产生了一定的效果。
    截至第16轮,积分榜上排名前八的球队中,上赛季打进季后赛的球队有5支,另外3支则发生了变化,青岛、山西和吉林分列第六到第八位。其中青岛上赛季排名倒数第一,山西排名倒数第三,吉林排名倒数第五。可见,末节单外援政策给联赛的格局带来了一定的变化,让比赛具有了更多的悬念。前16轮当中有更多的球队在第四节完成逆转,同时,该政策也为国内球员腾出了更多的比赛时间,更多的锻炼机会有助于他们能力的提升。
    本赛季联赛还首次实行了主教练申请录像回放的特殊规定,16轮比赛中共出现了4次主教练申请录像回放的情况,其中3次申请都得到改判,很好地保护了球队的利益。实行这个特殊规定,对消除场上的争议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为双方更加公平、公正的对抗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梓晗)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