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队进入新节奏首堂训练课老埃不客气

    这两天,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颇为忙碌,周日全队从生活了13年的崇明基地搬家,驻扎到青浦东方绿舟训练基地。首堂训练课,刚到上海的主帅埃里克森亲自带队训练,这也意味着上港队一个全新的开始。
    据俱乐部介绍,临行之前,老帅徐根宝特意站在宾馆门口,和每一个队员一一握手告别。新上任的俱乐部总经理隋国扬前往崇明基地,全程随大军搬迁。入住新基地后,首先强调了球队管理纪律,他说上港队历来是一支纪律严明的队伍,现在虽然搬家了,但优良的传统不会丢。
    埃里克森8日进行了备战2015赛季的首堂训练课。尽管俱乐部对外实行封闭,但对这位世界级名帅的执教风格,队员们的感受是“训练强度很大”。球队中方助教和领队奚志康也表示,埃里克森的训练时间较长,强度非常大,“队员是要咬牙坚持的,偷懒肯定不行。”他的印象是,教练的准备工作很充分。“我们一直在开会,中午训练前碰头,针对下午做布置和要求,结束之后又有小结会。埃里克森给人的感觉很细致很职业。”
    全队放假了3周,原本队员认为,第一堂课要以恢复为主,可埃里克森却不是,训练强度之大远远超出队员想象。有队员说:“埃里克森很重视对抗,要求在训练中真刀真枪,否则他不满意。队员现在体能本来就没有完全恢复,这样一堂对抗课下来,还真是挺累的。”这一期训练初步定为两周,之后的训练和赴海外拉练计划将由埃里克森决定。
    目前上港队基本保留上赛季原班人马,除了武磊、颜骏凌、蔡慧康上调国家队,傅欢去国奥集训,尚没有新的内外援加入。之前外界传言敲定加盟的孙祥和达维,合同未到期尚无法正式亮相。此外,网上曾爆出上港有意签下韩国年轻国脚中卫黄锡镐,这个消息也被俱乐部方面否认。“我们采取的是主教练负责制,不管是内援还是外援,都以主教练的意见和决定为主。现在时间还很充裕,在埃里克森到位之后,球队的引援工作很快会展开。” 

(平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