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联赛第8轮上演大逆转北京迎来八连胜

    12月11日,本赛季中国男排联赛展开了第八轮较量,上演了一场精彩的5局大战,最终北京汽车男排上演大逆转,在落后两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3比2逆转河南天冠,艰难取得八连胜。
     河南队主攻崔建军因伤继续缺阵,北京队二传康慷也因伤无缘比赛,双方都未能组成最强阵容。首局,北京队失误过多,一传不稳,比分一直处于落后,25比23河南队先声夺人。第二局开局,在被动情况下,北京队做出阵容调整:张秉龙、江川换下阿明和普瑞斯两位外援。变阵起到效果,但小将们没能顶住压力,关键时刻失误送分。28比26,河南队再下一城。0比2落后,背水一战的北京队在二传位置做出调整,赵艺换下孙育博,外援接应普瑞斯重新披挂上阵。老将队长单庆涛换下张秉龙,并在发球上增加威胁,冲垮了河南队的一传体系。25比16,北京队扳回一局。第四局,双方争夺陷入白热化,北京队顶住压力,25比23险胜。连扳两局,北京队士气大振,占据主动,15比11,锁定胜局,3比2艰难拿下赛季第八场胜利,保持不败。本场比赛外援普瑞斯拿下27分,小将刘力宾22分也成为本土最高得分球员。
    赛后对于比赛的艰难,北京队主帅李牧表示,一方面河南队缺少核心崔建军之后,变换了打法,刚开局不适应。另一方面,队伍4、5个队员在发烧。本场小将的上场,改变了局面。李牧表示三个年轻队员表现不错,希望他们在一两年后能够撑起北京队。河南队主教练梁杰说,比赛整体发挥还可以,但关键分时场上出现了混乱,机会球把握不好,导致失利。
    本轮其他比赛,闯入8强的派出替补出战的江苏队0比3不敌浙江,八一队3比0完胜河北队,四川队3比0轻取辽宁队。山东3比0广东,上海队3比1力克福建队。

(周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