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遇联赛首败 北京男排迎来赛季最低点

    刚刚过去的一周,对于本赛季中国男排联赛的卫冕冠军北京汽车男排来说,是艰难的一周。结束了5个连续客场之后,12月11日,与河南男排交手,第一阶段北京在客场曾经3比0完胜对手,但是回到主场队伍却苦战5局才逆转取胜。而三天之后,面对之前5局险胜的江苏男排,在领先2局的情况下,2比3被对手逆转,8连胜戛然而止,遭遇联赛首败。北京队目前处在一个最困难的阶段,也是最低点。
    11日对阵河南的比赛,全队出现了大面积的伤病,队员中初辉、单庆涛等都发烧了。“连续5个客场的舟车劳顿,经历了2周4赛后,回到主场后,队伍放松下来,长期的疲劳、伤病就出现了大爆发。打河南之前,我们队员也调动,实际上也知道没有轻敌的资本,没有优势,但还是力不从心,心有余而力不足。”主帅李牧坦言。
    对阵江苏之前,李牧特意给队员降低了运动量,让队员多休息。同时,在备战中李牧亲自上场做动作。“带动队员情绪,让他们精力更集中。”李牧说。虽然在5局大战中,没有笑到最后。但是李牧认为相对于河南队,队伍的状态已经有所好转。 
    本赛季受制人员调整,新外援的加入,小将成为主力,老将伤病的出现,让北汽男排在本赛季的征战并不顺利,即使是之前的8连胜,队伍仍然暴露出很多问题。“比赛非常艰苦,从第一场河北队开始就艰苦。”李牧介绍说,“本赛季从始至终都是在配合、磨合中度过,我们实力上不占优,两个5局比赛都是落后,这就是实力的表现,我们没有资本靠实力打球,只能靠团队打球,用冲击的心态打比赛,争取能发挥出上限水平。打四平八稳就能赢球,我们真没有这个实力。”
    依靠整体打球,是李牧带队的指导思想,也是他追求的目标。他一直希望能够打造一支让对手很难去拦防,自己进攻防守衔接紧密的球队。所以本赛季北京队引进的两名外援,都不是世界级的高水平选手,但团队意识更强。从目前来看,李牧表示球队距离他要求的默契度和配合度还是有不小的差距。对阵江苏队,这一问题就暴露出来。决胜局,球队多次出现了配合失误。“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教训,我们队伍没有外界说的那么好,队伍融合,外援的磨合,还需要再加强。接下来的每一场都全力以赴。”李牧表示。

(周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