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高球中巡收官大战热点看点近在眼前

    作为2014年中国女子高坛的收官之战——总奖金55万美元的现代汽车·中国女子公开赛12月12日在深圳观澜湖拉开大幕。谁能问鼎?中国选手能否突破该项大赛的冠军荒?奖金王归谁?2015年美国女子公开赛三个参赛资格属谁?这一切的一切无不是本次大赛的看点。
    在这次参赛的108位选手中,备受关注者众多。
    首先是2012现代汽车·中国女子公开赛冠军、韩国球手金孝周,她一直被视为继高宝璟之后又一位高球天才,目前世界排名第九位、2014韩巡赛奖金第一位,今年已收囊五场冠军,其中包括世界大满贯法国依云锦标赛以及四场韩巡赛。
    其次是女子中巡五冠王中国的林希妤。她目前居女子中巡奖金榜第一位。18岁的她今年11月,在三亚的山女子精英赛和三亚女子公开赛连续两周夺冠,收获职业第五个冠军。其中,后者让她成为第二个在女子欧巡上夺冠的中国内地球员,也将她的世界排名首次送入100位以内(排名90位)。
    再者即为中华台北的欧巡新科冠军程思嘉。16岁的她是南京青奥会、仁川亚运会双料银牌得主,被视为中华台北女子高坛最具实力的“接班人”,今年11月,她在厦门国际女子公开赛上夺冠,成为第一个在女子欧巡赛上夺冠的华人业余球手。
    还有长期在美国生活的中国小姑娘冯思敏,刚刚通过资格学校考试获得美国LPGA巡回赛全卡。
    然而,看点近在眼前:大赛于12日至14日在深圳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举行,三轮赛事举办期间,每天将进行3个小时的电视直播,直播平台将覆盖韩国SBS频道、中央电视台体育赛事频道CCTV5+、台湾博斯高尔夫等电视频道和中国高尔夫网络电视、PPTV、乐视体育、新浪高尔夫以及女子中巡官网等主流网络直播平台。
    值得关注的还有,冠名赞助商现代汽车还将在比赛场地的13号洞设置一杆进洞奖,配对赛和正赛期间,在该洞打出一杆进洞的球员将获得捷恩斯3.0两驱商务版轿车一辆。此外,2014年度中国女子职业赛中国公开赛冠军将获得由官方供应商Sunnyhaha提供的99纯金鞋款9053限量版,而本届赛事的第一名华裔职业球员还将获得Sunnvhaha提供的奖金10000美元。

(张耀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