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第19轮 “龙狮”三分雨浇灭“飞虎”

    CBA常规赛第19轮12月14日打响,主场作战的新疆天山农商银行爆出冷门,以101比116不敌排在积分榜第10位的佛山农商银行,进一步拉大了与竞争对手之间的差距。
    在两队最近的6次交锋中,新疆以5胜1负占据绝对优势,但本场比赛,主场作战的他们大部分时间处于劣势,主要原因就在于佛山队在攻防两端都发挥得异常出色,进攻端他们在曾令旭、约什以及哈提布的组织下打得井然有序,这三位球员全场送出共20次助攻,而新疆全队加起来仅有8次。佛山队的主力球员命中率也很高,特别是三分球全场35投17中,光是约什一人就命中8个,而主队33投却只有9中。防守端他们对新疆队两位外援的控制做得非常到位,大外援布拉切本场只得到16分,远低于他之前的场均得分,小外援特尔费尔命中率仅有28%。前三节一直领先但尚未拉开分差的佛山队在第四节占据压倒性优势,最终以116比101击败强大的对手。
    本轮另外一场焦点战中,广东东莞银行在主场以111比99险胜浙江广厦,领头羊辽宁药都本溪客场以134比104大胜福建泉州银行,最近势头正盛的青岛双星以112比93战胜天津融宝支付,另外一支三外援球队吉林九台农商银行以134比120击败江苏中天钢铁,北京首钢109比106战胜东莞马可波罗。

(刘小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