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苏州世乒赛选拔刘诗雯全胜抢票成功

    中国乒乓球女队直通苏州世乒赛选拔赛于12月12日在北京市牛栏山一中体育馆结束了第一阶段的争夺。刘诗雯以四战全胜的战绩率先抢票成功,赢得明年苏州世乒赛的首张女单比赛入场券。
    由于李晓霞因病缺席,共有5名主力队员参与了第一阶段的直通选拔赛。刘诗雯、丁宁、朱雨玲、陈梦和武杨等5大主力以大循环的方式,在一天的时间内争夺首个世乒赛女单参赛资格。比赛的竞争非常激烈,再加上新塑料球的抗打性目前还不如旧的赛璐璐球,刘诗雯与武杨比赛时甚至还出现了球被打爆的情况。而且为了适应新球,在此前的训练中刘诗雯练得太拼了导致旧伤复发,不过伤病的出现并没有阻挡她在本次比赛中的神勇状态。
    “这不是刚换新球嘛,前段时间练得很多,一些老伤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刘诗雯称说,“新球的结构发生了变化,对身体素质的要求也更高了,训练中有很多的不舒服,但是大家多多少少都有一些伤病吧。”在上午进行的两轮比赛中,刘诗雯以3比0完胜武杨,3比1击败陈梦。下午的第三轮比赛刘诗雯轮空,随后她在第四轮以3比0横扫丁宁,然后又在第五轮以3比1战胜朱雨玲,四战全胜,赢得首个直通资格。武杨和朱雨玲同为二胜二负,武杨凭借直胜关系,获得本次比赛的第二名。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次比赛期间,一些省市的乒乓球项目主管领导也到场观赛,其中广东省体育局乒乓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马琳还亲自为刘诗雯做场外指导。“有他在我觉得还是挺踏实的,而且他往那一坐对于对手可能有一些威慑力。上午与陈梦的比赛时,第四局关键时刻他为我叫了暂停,战机把握上非常有经验。”
    最后一轮刘诗雯与朱雨玲的争夺非常激烈,谁获胜谁就将赢得直通资格。在今年的亚运会女单决赛中刘诗雯曾以4比0完胜朱雨玲,而这一次朱雨玲明显进步了很多。“今天总共打了四场,比赛也是非常艰苦,最后一场与朱雨玲的比赛可以说是生死战,感觉自己发挥得还可以吧。”刘诗雯说,“我们在前两局打得非常纠结,很胶着,后两局我从战术和节奏上积极做了一些变化,应该说有了一些优势。”
    在里约奥运周期中,苏州世乒赛对于国家队考察和选拔队员尤为重要。此前刘诗雯曾三次参加世乒赛女单比赛,获得过一个亚军,两个季军。“希望在苏州自己能够有所突破,也希望这次直通选拔赛是一个好的开始”,刘诗雯说。

(葛会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