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神”拉姆塞满血复活上演超级世界波

    经历了17场球荒之后,绰号“死神”的拉姆塞复活,他在最近三场比赛打进3球并贡献2次助攻。在欧冠小组赛末轮做客加拉塔萨雷主场,拉姆塞距球门26米开外一脚势大力沉的世界波,引发轰动。
    由于枪手已经提前出线,因此这场比赛温格做出大轮换,桑切斯、卡索拉等主力轮休,拉姆塞扛起了阿森纳的进攻大旗。第3分钟他就助攻波多尔斯基首开纪录,第11分钟拉姆塞接张伯伦助攻左脚推射远角破门,才刚开场他就完成一传一射。真正的好戏在第29分钟上演,坎贝尔开出左侧角球,皮球还没落地,在禁区外28码处的拉姆塞就左脚凌空抽射,皮球划出一道美妙的弧线后直窜球门左上角。赛后数据显示,拉姆塞起脚处距球门26.24米,从射门到入网时长为1.1秒,球速达到53.4英里每小时。最重要的一点是,拉姆塞用的是左脚,是他的非惯用脚,因此皮球的弧线飘忽难断,可以说石破天惊。
    这脚力道十足的远射世界波,让全场都惊呆了。远在另一端球门的阿森纳门将斯泽斯尼双手抱头,一脸不可思议的表情。波多尔斯基则是恭敬地蹲下,做出给拉姆塞擦鞋的庆祝动作。在天空体育担任嘉宾的前阿森纳球星保罗·梅森惊叹道:“我这辈子都没看过这样的进球,实在是太非比寻常。”欧冠联赛官方也在社交网站发出评论称:“这是一粒神球,简直是欧冠最佳进球的提前预订。”福克斯体育也不禁赞美:“请接受膜拜!看了回放更能体会这个进球的美妙,实在是精彩绝伦!”
    赛后拉姆塞谈到自己的世界波时说:“当时皮球落到禁区外边缘,我就想为何不试一下呢,所以我就起脚射门了,谢天谢地,球真的进了。”主帅温格在赛后谈到这个进球时也感到不可思议,他甚至刚开始并不理解拉姆塞的选择,“当拉姆塞起脚射门时,我认为这或许不是最好的主意,但这粒球竟然进了,这绝对令人难以置信。比赛结果与进球对提升拉姆塞的自信很有帮助。”
    其实除了这个惊艳的世界波,拉姆塞的效率同样惊人。仅踢了45分钟,威尔士人就完成34脚传球,成功率88.2%,其中包括全场最高的4次威胁传球,还有5次拦截。上赛季拉姆塞就曾爆发出强大的攻击力,事实上正是他的再次受伤才使枪手由当时的英超领头羊跌落到最终的第四名。本赛季枪手引进了桑切斯,智利人几乎凭借一己之力延续着全队的进攻火力,但这显然不足以应付多线作战的需要。拉姆塞近期的爆发,是解了枪手的燃眉之急。
    不管是之前的断腿惨剧,还是所谓的“死神定律”,拉姆塞是一个特殊的存在。他的身上似乎有一种奇特的力量,那就是拯救自我并拯救球队。虽然本赛季初拉姆塞一度纠结在自己要进球上而导致表现不尽如人意,显然他已经在改变了。接下来的圣诞魔鬼赛程,阿森纳需要拉姆塞继续爆发战斗力,兵工厂才能火力全开。

(袁雪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