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初的闲暇—盘点网坛大腕的假期选择

    对于已经征战了一个赛季的职业网球运动员来说,12月初是难得的假期。假期里,他们的选择也五花八门,有的极尽放松之能事,有的参加活动,有的疯狂奔跑在训练场上,有的则有另类的安排……那么,就让我们在这个“没有职业网球”的月份里,盘点一下网坛大腕的假期选择吧。


游玩派——代表人物:哈勒普 伊万诺维奇 费德勒

 

    2014赛季是罗马尼亚网球少女哈勒普最成功的一个赛季,她也有理由在休战期好好休息、调整一下。假期伊始,哈勒普先是去了蒙特卡洛,在那里好好享受了一下“富人天堂”的惬意,然后又回到了家乡看望了祖母,哈勒普甚至还不忘向祖母学习了一下如果做好最有罗马尼亚特色的平底锅煎饼。
    伊万诺维奇近期最吸引人眼球的一件事莫过于在参加国际网球超级联赛期间假扮空姐,为一众网坛明星在飞机上提供客舱服务。但相比于欧洲媒体曝出的她抽出时间和德国国脚施魏因施泰格约会的“猛料”,“空姐Cosplay”真就不算什么了。
    费德勒同样选择了游玩放松,他的目的地是迪拜,当然更让“瑞士天王”高兴的是能够和妻子、四个孩子在一起。
活动派

 

代表人物:锦织圭 瓦林卡 沃兹尼亚奇


    成为男子职业网坛第一个杀入年终总决赛单打半决赛的日本人,让锦织圭成为了日本国人的宠儿——刚一结束赛季,锦织圭就不停地参加活动。他最近出现在了日本场商的一次推广活动现场,锦织圭的亮相居然吸引了多达千人的争相围观。
    和在日本人气爆棚的锦织圭相似,赢得澳网男单冠军并带领瑞士队首夺戴维斯杯冠军的瓦林卡也在瑞士受到了热烈欢迎。在瑞士本土品牌的一个时尚聚会上,看到所有人都投来赞许的目光,就连身经百战的瓦林卡都有点羞涩了。
    网坛美女沃兹尼亚奇则来到海地,参与了一项由联合国发起的关爱儿童的活动。“丹麦甜心”表示,希望自己在赛场上的表现可以鼓励这些孩子。
训练派——代表人物:纳达尔 罗迪克
    在假期伊始即选择训练的职业球员并不多,但纳达尔是个例外:一方面,西班牙人原本就是“训练狂人”;另一方面,2014赛季两次受伤让他失去了大量参赛的机会,2015赛季前,他一定要做好准备,把失去的夺回来。
    据纳达尔透露,完成了阑尾炎手术的同时,他还对困扰自己多年的后背进行了彻底的治疗,2015赛季他一定会保持健康,并会努力抢回世界第一的排名。
    和纳达尔一样在训练场上挥汗如雨的还有以罗迪克为代表的元老球员们,离开了职业赛场上似乎让他们更加珍惜训练、比赛的机会,因此每每休赛期的元老赛到来之前,他们都会苦练一番。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近一个星期的刻苦训练,罗迪克打进了在伦敦举行的元老赛决赛,作为三届温网男单亚军,罗迪克终于有机会在英国赢得一项重要的单打冠军锦标了。


另类派——代表人物:小威 伯蒂奇 莎拉波娃
 

    在假期训练已经够另类了,但小威还有更另类的选择:她居然参加了一项铁人三项赛!更为夸张的是,她居然还拉着外表娇弱的沃兹尼亚奇一起参赛!最终全新组成的“小威战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看来不但在网球场上是“女王”,其他运动领域同样玩得转。
    伯蒂奇则利用三天的假期做了一个全新的发型,看来在名模女友萨托洛娃的影响下,伯蒂奇的时尚品味正在与日俱增。
    对于一般人来说,经营自己的生意可能算不上另类的假期选择,但对于一年来南征北战的职业网球运动员来说,能抽出时间做生意简直是不可思议!但莎拉波娃就是这样一位“奇人”——假期里,她的所有活动都是推广自己的糖果品牌。在赛场上赚得盘满钵满的同时,莎娃也不放弃赛场之外的吸金机会,这或许才是“人生赢家”该有的态度。

(凯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