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协再开罚单黑龙江女篮被停止参赛资格

    12月15日,中国篮协开出WCBA本赛季第二张罚单,对第17轮发生的黑龙江绅达队拒绝与八一广博文具进行加时赛一事做出处罚。
    处罚通知称,经联赛委员会常委审议通过,为严肃联赛纪律,根据《中国女子篮球联赛纪律处罚规定》(以下简称《处罚规定》)第六章第四十八条之规定,决定给予黑龙江绅达女子篮球队停止参赛资格1年(一个赛季),并核减该球队联赛经费1万元的处罚。
    根据《处罚规定》第六章第四十七条之规定,给予该队教练员和领队取消本赛季参赛资格,并取消该队教练员在中国篮协注册资格2年的处罚。
    在处罚通知书中篮协还强调,WCBA联赛常规赛已进行十七轮,比赛激烈,社会关注度高,要求各球队从业和管理人员遵守篮球比赛规则和联赛各项纪律规定,尊重职业,尊重对手,尊重观众,尊重裁判,服从判罚。对裁判或技术代表工作有异议或不满,可以通过正常程序申诉。请各俱乐部和赛区引以为戒,认真吸取教训,共同维护好联赛秩序,创造高水平的竞技比赛。坚决杜绝一切不文明的现象。
    另外,鉴于中国篮协对黑龙江绅达女子篮球队处罚的结果,取消黑龙江绅达女子篮球队2014-2015赛季WCBA联赛前八名主客场(第十三轮至第十七轮)比赛的名次和成绩。因此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即从2014年12月16日第十八轮至2015年1月8日第二十六轮,凡是原来赛场中其他球队与黑龙江球队的比赛均视为轮空。
    这一突发事件,也给了处于第9至12名范围内的正在进行巡回赛的队伍一次晋级机会。从明年1月10日第二十七轮分组赛起,获得主场巡回赛总积分第一名的球队,将以WCBA常规赛第八名的身份,递补参加WCBA联赛的分组交叉赛。
    值得一提的是,在14日进行的2014-2015赛季WCBA主场巡回赛温江赛区第9至12名的比赛中,四川金强女篮与浙江稠州银行队在第三节发生激烈冲突,导致比赛无法继续进行。相关人员严重违反体育规则和体育道德,这一事件已引起中国篮协高度重视,事发第二日联赛委员会就在京请专家回看比赛录像,并将根据调查结果随后依规做出严肃处理。

(孙秋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