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首次户外运动技能挑战赛在海口举行

    为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提高海南户外运动发展水平,2014年海南省户外运动技能挑战赛日前在海口市琼山区滨江带状公园举行。比赛采用新颖的四人制,每个队伍都是自由组合而成,共有来自国内各户外运动俱乐部及大中专院校的25支队伍100名户外运动爱好者参加了比赛。
    首先进行的是户外紧急救护和户外技能考核,各组队员分别进行了手臂骨折、创伤包扎、户外绳结打法、帐篷搭建等项目,并由专业的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师及中国登山协会户外指导员进行评分。随后进行的是定点穿越。在滨江带状公园内,各参赛队需要根据裁判组发放的地形图,分别出发寻找点标位。经过激烈比拼,清风雨林户外俱乐部第2分队勇夺头筹。
    据了解,近几年海南省户外运动发展迅速,但很多户外运动爱好者并没有掌握一定的户外常识及野外遇险求生技能。为此,赛事组委会特意设置了相关比赛项目,希望通过比赛推广和普及户外基本常识,提高防范户外风险的能力,让每一位户外运动爱好者都能“快快乐乐出门,平平安安回家”。
    海南省登山协会秘书长秦建桥说:“这是海南首次举办户外运动技能挑战赛。普及户外运动基本技能,是规范海南户外运动,促进有序发展的一个重要部分。希望今后有更多的人参与到我们的赛事中来,多掌握点有关常识,以备在日常生活中的不时之需。”
    本次活动由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主办,海南省登山协会承办,海南省体育总会及海南新八达文体产业有限公司协办。

(黄心豪  刘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