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围棋公开赛增设欧美组奖金保持不变

    古力李世石十番棋颁奖仪式暨第二届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启动仪式于12月18日在北京举行。从第二届比赛开始,梦百合杯将增设欧美组。
    赛事赞助商恒康集团董事长倪张根为韩国棋手李世石颁发了高达500万元人民币的十番棋优胜奖,随后与众嘉宾一起共同启动了第二届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本届比赛在名额分配及公开预选赛分组方面出现了一些新变化。本赛64强的种子名额由第一届比赛时的14个增加为本届的16个,所增加的两个席位属于上届冠军芈昱廷和亚军古力。除此之外中国队另有5个种子席位,韩国队和日本队各3席,中华台北队1席,另外赞助商还将发放两张外卡。
    在公开预选赛的分组中,本届比赛将为来自欧美的选手单独设组,优胜者直接获得晋级本赛的名额。这一举措,无疑将有利于推动围棋在欧美的普及与发展。
    和上届一样,预选赛依旧设有4个业余组和4个女子组。冠军和亚军的奖金仍然分别为180万元和60万元人民币。

(葛会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