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联赛第一阶段收官 北汽队遭遇两连败

    2014至2015赛季361°中国男排联赛第一阶段小组赛12月18日迎来收官战。以替补阵容的卫冕冠军北京汽车男排主场0比3不敌浙江能源男排,遭遇两连败。
    由于北京队已经闯入8强,浙江队已确定参加保级组比赛,本场比赛的竞争并不激烈,北京队以替补阵容出战,浙江队则是尽遣主力参赛。场上呈现“一边倒”,北京队板凳深度不足,大部分时间都比较被动。浙江队以25比16、25比16和25比20连下三局,3比0完胜对手,北京队则遭遇两连败。
    对于本场比赛派替补出战,北京队主帅李牧表示:“第一个目的是让主力队员借机调整,为第二个阶段做体能储备。第二个目的是锻炼替补球员。”
    浙江队主教练王贺兵说:“这场比赛的结果无关紧要,但对于我们年轻的浙江队来说,锻炼价值仍然很大。我们赢得比较侥幸,接下来全力以赴打好保级战。”
    本轮其他比赛中,上海队3比0战胜四川队,山东队3比0战胜辽宁队,广东队2比3不敌福建队,八一队3比0江苏队,河北队2比3惜败河南队。
    第一阶段10轮比赛过后,八强队伍全部产生,分别是北京、江苏、八一、河南、山东、上海、四川和福建。12月21日,第二阶段比赛将全面展开,浙江、河北、辽宁和广东等无缘八强的四支队伍将参与保级大战。       

(周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