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羽联总决赛 中国提前锁定混双冠军

    北京时间12月21日凌晨,2014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在迪拜结束了半决赛的争夺,两对中国组合张楠/赵芸蕾、刘成/包宜鑫会师决赛,提前锁定混双金牌。谌龙跻身男单决赛,柴飚/洪炜成功闯入男双决赛,田卿/赵芸蕾顺利跻身女双决赛。
    混双赛场首先传来好消息,奥运冠军张楠/赵芸蕾只用了37分钟,就以21比9、21比12直落两局战胜英格兰夫妻档阿德考克组合,年轻组合刘成/包宜鑫延续了本次比赛的好状态,重演了小组赛中的胜利,他们以21比13、21比12轻取丹麦强档尼尔森/彼德森。张楠/赵芸蕾和刘成/包宜鑫成功会师混双决赛,为中国队提前锁定混双金牌。
    谌龙在半决赛中迎战在11月中国公开赛上战胜林丹而一战成名的印度选手斯里坎斯。首局谌龙依靠稳健的防守反击,以21比18逆转赢下,第二局又以21比9速胜,男单决赛将面对小组赛曾经战胜过的丹麦选手汉斯·维汀哈斯。
    男双赛场,中国组合柴飚/洪炜半决赛对阵日本强档远藤大由/早川贤一,2比1逆转对手。决赛将遭遇世界第一的韩国组合李龙大/柳延星。
    中国队在女双半决赛中喜忧参半,全满贯得主田卿/赵芸蕾以两个21比9轻取韩国的郑景银/金荷娜,双胞胎组合骆赢/骆羽1比2不敌日本组合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田卿/赵芸蕾将和日本组合角逐女双冠军。
    女单半决赛中,王适娴小组3战皆败,排名垫底未能出线。王仪涵因伤退赛,也无缘晋级。中华台北选手戴资颖和韩国选手成池铉将角逐女单桂冠。

  (周  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