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羽联总决赛收官 国羽获得2冠军3亚军

    北京时间12月22日凌晨,2014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在迪拜落下帷幕,中国队谌龙第二次夺取男单冠军,张楠/赵芸蕾第三次获得混双冠军。而柴飚/洪炜和田卿/赵芸蕾分别在男女双打决赛中落败,屈居亚军。
    谌龙在男子单打决赛中遇到丹麦的维汀哈斯,小组赛中谌龙曾以2比1战胜对手。此役,谌龙准备得更为充分,赢得更为轻松,21比16、21比10,连下两城,击败维汀哈斯,自2012年后再夺超级赛总决赛冠军。凭借此项冠军,谌龙也将在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榜上中,超越李宗伟,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
    三项双打比赛,都有中国球员闯入决赛。混合双打决赛是中国德比,张楠/赵芸蕾技高一筹,他们以21比15、21比12击败队友刘成/包宜鑫夺冠,第三次获得超级系列赛总决赛混双冠军。
    中国组合柴飚/洪炜在男双决赛再度遭遇韩国强档、世界第一李龙大/柳延星,小组赛中柴飚/洪炜曾经战胜过对手。本场比赛,双方以21比19的相同比分,各赢了一局。决胜局,韩国组合越战越勇,21比16锁定胜局,柴飚/洪炜1比2惜败,无缘冠军。
    女双决赛,在中国组合田卿/赵芸蕾与日本组合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之间进行,今年仁川亚运会的女团半决赛中田卿/赵芸蕾曾经输给对手。开赛后日本组合调动更积极,21比17、21比14,日本组合2比0胜出,田卿/赵芸蕾获得亚军。
    中华台北女单选手戴资颖只用了36分钟就以21比17、21比12直落两局战胜韩国名将成池铉,首夺在总决赛封后。

(周  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