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骑绝尘”的范可新实现世界杯三连冠

    世界纪录保持者范可新在21日结束的短道速滑世界杯韩国站比赛中,以43秒747夺得女子500米冠军,实现了本赛季“四连冠”。夺冠后的范可新在冰面上滑行,颇有些中国姑娘的霸气,让人看到一个正在成熟的“假小子”。
    此前,范可新在盐湖城站与蒙特利尔站和上海站都获得了该项目冠军。并且在盐湖城站半决赛中,以42秒504的成绩打破了由王濛保持的42秒597的原世界纪录。韩国站再次捍卫500米荣誉,范可新进一步巩固了她在该项目世界第一的位置。范可新的表现被媒体评价为“一骑绝尘”。而她则有些腼腆地回应称,“教练要求放开滑,把路线滑开,速度快一点,后面对手超越就不会那么轻松。” 果然,比赛中她并没有给竞争对手太多的机会。
    作为女队中有冬奥会比赛经验的队员,能否胜任领军人物,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今年初的索契冬奥会上,范可新就作为夺冠热门参赛,但却在半决赛中意外摔倒。如今经过几次大赛历练,这位1993年出生的姑娘表现得更加沉稳,她说:“现在明白要赢得起,就必须输得起,如果输不起的话,你也就别想赢。” 对于四连冠,她也谦虚表示自己滑的还不完美,主要是想在比赛中积累经验,做好自己,让自己更加成熟。“最重要的是做好当下,每一次比赛都要积累经验。”
    几次面对媒体时她都表示“在提高自身能力的同时,还要把技战术传递给队友,带动队伍。”那么,对于范可新是否就是王濛的接班人,中国队主教练李琰坦言,不急着确定,“范可新还在成长期,在这个过程中,或许其他队员会赶上她。”
    除此之外,对中国申办冬奥会,范可新也表达了自己的祝愿:“我非常希望能申办成功,因为是在中国,在自己的家乡比赛,会让更多的人关注冬奥项目。”

(平萍 冯琪)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