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协公布川津冲突处理结果四名球员被停赛

    12月23日,中国篮协公布了对CBA常规赛第22轮四川金强和天津融宝球员冲突事件的处理结果。两支球队的四名主要责任球员受到停赛处罚。
    12月21日,在CBA第22轮四川主场对天津的比赛中,当距离第四节结束还有4分20秒时,四川队前场的篮下限制区内只剩下倒地的奥顿和天津队刘伟,躺在地上的刘伟抬脚蹬踹与其腿部有接触的奥顿的腹部。虽然立刻被主裁判宣判违体犯规,但奥顿随即抱住刘伟并击打其腿部一拳。随后四川队徐韬上来推搡刘伟,而天津队的尚平也冲回后场用左臂勾住奥顿颈部,双方扭打在一起。
    根据相关规定,中国篮协给予主动参与冲突并使冲突升级的天津队队员尚平通报批评、停赛10场、核减该球员所在俱乐部联赛经费10万元的处罚。给予主动参与冲突的四川队徐韬通报批评、停赛5场、核减该球员所在俱乐部联赛经费2万元的处罚。给予直接引发事端的天津队刘伟通报批评、停赛3场、核减该球员所在俱乐部联赛经费3万元的处罚。给予报复对手的四川队外援奥顿通报批评、停赛3场、核减该球员所在俱乐部联赛经费3万元的处罚。上述4人,因当场被判取消比赛资格,根据竞赛规程的有关规定,另自动追加停赛1场,这样天津队的尚平停赛场次达到了11场。
    除此之外,篮协还对在本轮比赛中出现不文明手势的新疆球员西热力江给予了通报批评、停赛1场、核减该球员所在俱乐部联赛经费2万元的处罚。

(刘小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