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速滑世界杯首尔站 中国队四金收官

    12月21日,2014-2015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韩国站的比赛在首尔结束了全部争夺。中国队发挥抢眼,拿到包括男女1000米、女子500米和3000米接力在内的四枚金牌。
    女子500米一直是中国队的强项,范可新在本赛季的争夺中一直占有优势,还创造了新世界纪录。韩国站,范可新同样顺利晋级决赛,并以最好成绩排在第一道次,和她一起争夺冠军的,还有韩国选手全智秀、英国选手克里斯蒂和俄罗斯选手普洛斯维尔诺娃。出发后,范可新便牢牢掌控住了第一的位置,全智秀紧紧咬住并多次试图超越,都被范可新卡住位置,最终范可新以43秒747夺得金牌,全智秀和克里斯蒂分享银牌和铜牌。中国另外一名选手刘洋进入B组决赛并排在第四位。
    在前一天的争夺中拿到男子1000米金牌的武大靖顺利进入500米决赛,除了韩国选手徐一拉外,加拿大的哈梅林与荷兰选手奈科特都是武大靖在1000米决赛中遭遇的对手。这一次武大靖的运气显然不佳,从出发后就占据首位的他在最后一圈被徐一拉从内道超越,随后奈科特也发起超越,并与武大靖发生身体碰撞,打乱了后者的节奏,最终,徐一拉摘得金牌,奈科特与哈梅林分享了银牌和铜牌。石竟男在B组争夺中收获第二名。
    中国选手韩雨桐自上海站开始发力,在韩国站同样发挥出色,战胜东道主选手沈石溪摘到1000米金牌后,21日又进入到了1500米的争夺当中,和她一起站在决赛场上的,还有韩国选手崔敏静、卢多喜,中国选手陶嘉莹,加拿大的波蒂以及澳大利亚的洛克特。陶嘉莹出发后不久就冲到最前面,与韩雨桐在前面领滑,最后三圈时被崔敏静从外道加速超越,后者第一个冲过终点夺得金牌,成绩是2分31秒246,韩雨桐以微弱差距收获银牌。卢多喜获得铜牌,陶嘉莹获得第六名。
    女子接力3000米是中国队的强项,但在本赛季尚未有过金牌入账。此次争夺,中国队派出了范可新、林悦、韩雨桐、李红爽的阵容,与韩国、俄罗斯、匈牙利队争夺最后的决赛。第一棒林悦起跑后落在第四位,但中国姑娘不断追赶,先是超越匈牙利位列第三,在终点前四圈时韩雨桐超越俄罗斯选手上升到第二位,接下来林悦又从外道加速超越了韩国选手,最后一棒范可新越滑越快,第一个冲过终点夺得金牌,成绩是4分16秒782,韩国队以4分16秒912夺得银牌,俄罗斯队获得铜牌。
    男子5000米争夺中,武大靖、陈德全、石竟男和许宏志组成的中国男队收获一枚铜牌,金牌被荷兰队摘得,加拿大队收获银牌,韩国在最后一圈与加拿大队发生碰撞摔出,失去争夺机会。

(王向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