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老鹰主场107:104有惊无险战胜快船

    虽然格里芬贡献21分、11个篮板,保罗也有19分入账,但快船双星还是未能为己队赢得一场胜利。北京时间12月24日,老鹰在主场以107比104有惊无险地战胜快船,迎来5连胜。
    如果说,赛季之初老鹰的4连胜、9连胜曾遭人质疑,因为他们面对的没有几个是令人敬畏的对手,然而,这一次的连胜却让人无法轻易否定,因为这一次老鹰5连胜的对手分别是公牛、骑士、火箭、小牛和快船,而且只有与公牛、快船的比赛老鹰是主场。
    老鹰最近高歌猛进的势头有些吓人,他们在过去15场比赛中赢得了惊人的14胜,目前距离东部第一的猛龙只差半个胜场。
    本赛季老鹰进攻大爆发。本赛季他们着重强调了高位掩护后的连续穿插跑位。由于大个球员米尔萨普、霍福德和安蒂奇等人均有极远的射程,内线拉空防守制造小个突破,或是直接外接远距离跳投,已经成为常规战术。而这种战术在进攻端的体现就是老鹰队火力平均,过去7场比赛,球队得分最高都是不同人选,迈克、科沃尔、霍福德、蒂格和米尔萨普都当选过单场得分王。而且本赛季到目前为止,老鹰已经有两场比赛3名球员得分20+,而在11月14日主场以114比101战胜热火的比赛中,老鹰更是有8名球员得分达到两位数!这种战术与马刺的团队篮球颇为相似,其实这也不足为怪,因为老鹰队的主帅布登霍尔泽曾在马刺度过了19个赛季,最后17个赛季是作为助理教练,最后6个赛季是波波维奇的第一助教。
    而在防守端,老鹰与上赛季相比也有了明显进步。上赛季老鹰防守排名联盟第14位,而本赛季到目前为止,老鹰场均失分102.9分,排名联盟第7位。老鹰场均25.9次助攻列联盟之首,他们26次打出助攻20+,19次25+,包括5次助攻30+。而且老鹰助攻的投篮命中率高达68.1%,也是联盟最佳。
    就与快船的这场比赛而言,老鹰6人得分超过9分,其中卡罗尔25分,霍福德20分,米尔萨普17分;5人助攻过4,其中蒂格因伤缺阵3场后回归,替补出战的他在24分钟的出场时间里交出9分、6次助攻。这样均衡的发挥,实属恐怖。
看来,本赛季老鹰欲展翅高飞……

(杜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