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假各有趣味 看网坛大腕们如何过圣诞

    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千个人自然也有一千种不同的享受新年假期的方式。对于职业网坛的一众大腕们来说,虽说度假的方式没有“一千种”那么夸张,可也是异彩纷呈各有趣味。
    圣诞节是外国的“团圆节”,最传统的过圣诞的方式莫过于陪伴家人,在这一点上,“球王”费德勒做得和赛场上一样优秀:每年圣诞,和家人围坐在暖炉边都是费德勒的“圣诞保留节目”,今年也不例外,更何况,妻子米尔卡今年还为费德勒诞下了一对双胞胎儿子,陪伴妻子还有两对双胞胎宝贝过节,还有比这更美好的圣诞节?
    当然,在享受和家人团聚时光的同时,心系全世界的费德勒还不忘参加公益比赛:就在圣诞节到来之前,费德勒和自己的同胞兼好友瓦林卡举行了“为非洲而战”的慈善比赛,所募集的善款全部用于非洲儿童的教育事业。
    有费德勒这样的“传统派”,当然就少不了德约科维奇这样的“另类派”——和球场上幽默、搞怪的打球方式一样,塞尔维亚人选择度假的方式也很奇特:到中东骑骆驼!当然,同行的人中还有小德的妻子以及刚刚诞生的儿子。
    和小德一样,小威的选择也十分与众不同:和朋友一起去迈阿密海滩享受冲浪!从小威发布在社交媒体上的照片看,她的圣诞节花样百出、精彩无限。只是不知,一向不太重视冬训的小威明年年初能否尽快找回状态。
    有玩性大发的,自然也有刻苦训练的,比如穆雷:不同于前几年在时尚派对、豪车俱乐部度过圣诞节,今年穆雷将几乎所有新年假期都用在了训练场上——从英国人发布在社交媒体上的照片看,不是空旷的训练场就是练坏的网球拍,再不就是被汗水浸透的球衣。看来作为昔日“四大天王”成员的穆雷已经感受到了压力,打算在2015赛季大干一场了。
    中国球员也大都选择待在训练场,已经取代李娜成为新“中国一姐”的彭帅虽然频频发布圣诞礼物的照片,但可以看出,这些小装饰大都是在球包上的。据了解,彭帅目前正跟随教练马伟开进行训练,目标直指2015赛季首项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

(林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