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BA第8名主客场循环赛广东加时胜北京

    23日,WCBA前八名主客场双循环比赛继续进行,在第九轮的比赛中最大的亮点一是主场战绩全部飘红,二是均为排名靠后的弱旅摘得胜果,其中广东松山湖通过加时赛才以74比71战胜北京首钢,这也是进入前八名主客场双循环赛以来的第四场加时赛。在本轮的其他比赛中,八一广博文具80比66大胜上海宝山,江苏永联94比62大比分再胜山西竹叶青。
    江苏对山西颇有心得,此前双方首次交战,江苏客场以86比81拿下山西,这场比赛占据主场优势的江苏队更是做足了准备,对山西的主要得分人物玛雅·摩尔进行了周密的战术布防,使其在整场比赛中不能“尽情发挥”,虽两次取胜山西队,但江苏主教练丁铁却低调地对记者简言,“我们的防守做得不错,进攻打开了”。这场比赛从始至终都是江苏领先,全场比赛江苏队送出了9比3的三分球。
    “我们本赛季人员不整,轮转人数较少,赛前龚莉受伤不能参加比赛,卞兰的身体又不是很好,打得较少,有时会在最关键的时候上场。”丁铁还介绍,“人家是打双控卫,但我们因人手不够,上的是李珊珊、陈晓佳和金维娜三控卫。”从中不难看出丁铁手下人员不足的软肋,但这也促成了他的另一种小而快的跑轰打法,让山西难以招架。
    全场比赛,江苏队三人得分上双,叶琳娜为两双32分10个篮板,陈晓佳26分,李珊珊14分,许诺和金维娜均得7分;山西队两人得分上双,摩尔32分,马雪雅15分。
    广东对北京的比赛起伏跌宕,首节广东便利用外线的攻势以22比16领先,次节北京形成反扑,双方战成38平,第三节老道的北京以57比47领先,但广东队却又在第四节打出攻击波缩小比分,并以65平拖入加时,最终广东略胜一筹以3分的微弱优势主场险胜北京。
    本场比赛广东全队发挥出色,5人上双,安妮卡15分,杨力维与于东均为13分,黄思静和张东霞同为10分;北京仅3人得分上双,格里娜19分,张帆16分,孙晓雨15分。

(孙秋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