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季后赛席位争夺开始进入关键阶段

    随着CBA常规赛下半程的深入,季后赛席位的争夺开始进入关键阶段,目前胜率在50%及以上的球队多达12支,他们都有很大的冲击季后赛的希望,而胜率在50%以下的8支球队与前面的对手差距较大,已经和季后赛渐行渐远。
    接下来的一轮比赛中将出现一场重头戏,辽宁药都本溪主场迎接新疆天山农商银行的挑战,两支球队虽然关系不错,但在赛场上确是“老冤家”,之前两个赛季辽宁都被新疆拦在了半决赛大门之外。新赛季强势崛起的辽宁在首回合落后20分的逆境下击败了新疆,终于“扬眉吐气”了一把。此番主场作战他们的目标就是双杀对手,巩固自己领头羊的位置。而对新疆来说,拿到一个季后赛席位应该不是大问题,关键是他们还要力争更好的名次,才能在季后赛拥有主场优势。以目前球队的排名和状态来看,要挤进前四并不容易,如果这场比赛再被辽宁队击败,争四的形势将变得更加不乐观。这对于志在总冠军的新疆队来说,是不愿意看到的事情。
    处在积分榜前八边缘的佛山农商银行、吉林九台农商银行、东莞马可波罗、山东高速和上海玛吉斯都急需要用胜利提高自己的排名,但是下面两轮这几支球队的赛程都比较凶险,佛山要和两位同城兄弟东莞和广东过招,取胜都没有太大的把握。吉林的两个对手将会是积分榜第一集团的浙江广厦和北京首钢,对阵卫冕冠军还是客场作战,要想赢球也不容易。上海的形势与吉林相似,他们要接连面对的是北京和辽宁,作为一支刚刚换帅的球队,他们很难有爆冷的机会。东莞和山东打到现在是比较令人失望的,两支球队都拥有很多优秀的国内球员,而且前者身为上赛季四强球队,后者身为2012-2013赛季的亚军球队,如今却都挣扎在季后赛的边缘线上。这也反映出,两支球队还太过年轻,打顺了谁都不怕,打不顺谁都敢输。接下来东莞需要过佛山和四川两道关,佛山是季后赛的直接竞争对手,四川虽然会是单外援作战,但不能低估他们可能在逆境中爆发出来的能量。山东要和浙江双雄相遇,浙江稠州银行虽然防守糟糕,但进攻能力很强,击败他们的难度并不会比击败浙江广厦要小。
    目前在积分榜排名后八位的球队尽管不能说完全丧失了晋级季后赛的可能,但希望已经很渺茫,这其中两支新军江苏同曦和重庆基本上在外界预料之中,相比之下,四川金强、福建泉州银行和上赛季打进季后赛的天津融宝支付则多少有些遗憾。接下来的比赛中,他们要做的就是放下包袱,全力打好每一场比赛,在这个基础上更多地磨合战术,锻炼本土的年轻队员,为来年积蓄更多的力量。

(梓晗)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