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冕冠军遭遇三连败北京男排要重拾初心

    遭遇三连败,外援阿明赛季报销,主力二传康慷伤势未能痊愈,卫冕冠军北京汽车男排面临着近三个赛季以来最大的困难。
    12月25日,与四川队的关键之战,北京队残阵对抗双外援回归的四川队,外界并不看好,比赛过程,也是相当艰难。但在困难时刻,那支顽强不屈的北京队,仿佛又回来了!在被动情况下,激发了队员的斗志,队员们纷纷站了出来。队长主攻单庆涛的连续发球破坏了对手的进攻节奏;二传赵艺合理地分配球,调动了攻手的积极性;副攻杨帆关键时刻的拦网,扭转了局势......“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随着北汽男排精神的回归,胜利的天平也就向他们倾斜了。
    鲜有国手的北汽男排是一支平民球队,他们能够连续夺得联赛和全运会冠军,依靠的不是高出一筹的实力,而是不服输、不放弃、拼搏到底的好心态,“拼”是队伍的看家本领,这也是北汽男排的队魂所在。但连续三个冠军,将北京队不可避免地被摆在了高高在上的位置,任何对手站在他们面前想法都很简单,那就是一个字:“拼”。反观北汽男排,由于队长“拼命三郎”王琛远赴意大利,老将王景星调整离队,一波小将的出现,虽然在本赛季,他们在前八轮保持不败,但还是会出现了领先两局被对手追平甚至逆转的情况,球打得四平八稳,但却失去了在场上的激情和拼劲。而当再遇到江苏、福建这样的强劲对手冲击时,输球就不意外了。
    如今,单外援的北京队,陷入了困境,但却是他们找回拼搏精神的好机会。“越是单外援,越输球,越能放下包袱。的确,之前我们背负了很多没用的东西,把我们原来那些最初的‘放开打,敢赢不怕输’的特点丢掉了。阿明不在,给我们卸了压,让我们把原来那股劲找回来。”杨帆的话,说出了球队的心声。
    回归平民球队,放下一切,从头开始,重拾初心,勇敢前行,北汽男排依然是本赛季不可轻视的卫冕冠军。

(栀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