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场掀翻卫冕冠军八一将帅只说“学习”

    在27日下午进行的2014-2015赛季361°中国女排联赛第十五轮一场焦点之战中,做客浙江嘉善县体育中心的八一克明面业女排以3比1掀翻了联赛卫冕冠军浙江嘉善农商银行女排。赢得了这场关键比赛之后,八一队将帅却并没有喜形于色。“浙江队是上届联赛的冠军,我们这场比赛就是抱着冲击对手,向浙江队学习的心态来的。”八一队队长沈静思和主教练俞觉敏异口同声地说。
    八一队和浙江队的此次交手亮点颇多。首先,在本轮比赛之前,积21分的八一队稳居小组第二名,浙江队则落后八一队3分暂列第三,但若浙江队主场以3比0或3比1获胜,就可在积分上追平八一队;其次,八一队主帅俞觉敏是浙江人,这场比赛也是他挂帅八一队后首次率队“回家”。比赛伊始,两队就在赛场上针锋相对。首局比赛轻松取胜,俞觉敏脸上并没有露出笑容,反而在第二局当八一队的年轻选手出现扣球失误时,让他有些无奈地笑了笑。后两局比赛双方的争夺越来越激烈,俞觉敏大声呼喊着指挥队员,他那标志性的浑厚喊声在赛场回响。场边采访女排较久的老记者们听到了都会心一笑:“俞指导还和执教中国女排时一样”。最终当八一队3比1取得胜利,轻松的神情才定格在了俞觉敏的脸上。“今天这场比赛对八一女排非常重要。我们之前输给了上海队,要想进入联赛前四名就必须要赢下这场比赛。”在谈起这场胜利时,俞觉敏如是说。俞觉敏表示,浙江队是卫冕冠军,联赛表现也越来越好,所以八一队此役是抱着向对手学习的难得机会而来。“本场比赛,队员们无论是各方面的准备,还是临场表现等,都尽了最大努力,我觉得她们打得非常好!”俞觉敏给予了队员最大的褒奖。
    虽然本场比赛是八一队的客场赛事,但对于俞觉敏而言,却是一场“回家”之旅,家人和一些朋友都来到了嘉善,在看台上观看了比赛,为他加油。不过俞觉敏并没有把这种私人情感带入到比赛、带给他的队员。沈静思就说,大家把这场比赛当做了一场普通的联赛,队员们在场上做得就是发挥好自己的技术水平。“今年俞指导来到队里,对我们这些年轻队员的鼓励非常多,要求我们每个人都放开去打,大家感觉挺好的。”沈静思说。而在被问到回家取胜的感觉,俞觉敏则轻描淡写地转移了话题:“联赛打到了最后的这个阶段,每场比赛都牵扯到队伍的排名,所以我们每一场球能力争打出水平。如果赢球,那当然更好。”

(苏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