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乒直通世乒赛选拔赛 樊振东保持全胜

    中国乒乓球男队直通苏州世乒赛选拔赛目前在北京激战正酣。截至12月29日上午,本次选拔赛已赛程过半,前九轮结束后只有小将樊振东一人保持全胜。
    本来按照国家队的规定,马龙、樊振东和张继科等3位在2014年国内比赛积分前三的选手,可以不用参加本次选拔赛,但教练组考虑小将樊振东需要多经历实战磨炼,而让他进入了本次选拔赛的16人大名单,这样只有马龙和张继科两位绝对主力在本阶段获得了免赛的资格。除樊振东外,其他15位参赛选手是许昕、方博、徐晨皓、梁靖崑、周雨、闫安、郝帅、马特、程靖淇、范胜鹏、刘吉康、尚坤、崔庆磊、林高远和于子洋。老将王皓已经退役,因此也不再参与选拔。
     16人通过单循环赛争夺4个出线资格,其中樊振东不占用这次比赛的出线资格。获得出线权的选手,将与张继科、马龙和樊振东等主力一起参加明年2月在江苏镇江举行的可以直接争夺世乒赛参赛资格的选拔赛。
    目前,在前九轮结束后,樊振东9战9胜高居积分榜首位。名将许昕在第七轮负于周雨,目前8胜1负排名第二。全部15轮比赛将于30日晚结束。

(葛会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