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足联盟联赛闭幕参赛学生人数创新高

    2014岁末,一个阳光午后,平凉路第四小学凭借三粒精彩进球,力克进才实验小学,勇夺2014-2015学年上海市校园足球联盟联赛小学男子U11组别冠军。至此,本年度赛事正式收官。
    在足球传统学校平四小学操场,近400名学生啦啦队员在现场为球队呐喊助威。经过了两年多的发展,上海市校园足球联盟联赛已经初具规模,四纵四横的赛事体系渐渐成型,越来越多的学校、越来越多的孩子们加入到校园足球中来。
    今年的校园足球联盟联赛为期两个月,有11个组别、220支球队、3251名球员参加,总共进行543场比赛。其中,小学男子U11组别共有33支球队、464名球员参赛。而且,为了让学生的球赛更加贴近校园,还试点将小学男子U11组别8强比赛安排在周一至周五,让更多的小朋友能够观看比赛、参与比赛。与此同时,五星体育对本场比赛现场直播,也开创了国内首次直播小学生校园足球比赛的先例。
    近两年,随着青少年足球越来越得到重视,上海市校园足球开展的红红火火,“四纵四横”的校园足球体系完备而有序。上海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孙雯表示,“孩子们通过足球能得到身心上的成长,学会享受快乐、遵守规则。相对来说足球运动员比较有亲和力,比较开朗,容易和人打交道,这些都是现在独生子女很欠缺的。足球也会帮助到小孩将来进入社会。”

(白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