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联赛元旦大战 八一队喜迎开年红

    2015年的第一天,361°中国男排联赛第14轮比赛全面展开。八一恒邦男排客场3比2胜山东众彩CVG男排,喜迎新年开门红。
    首局开始,八一队二传和攻手配合不默契,山东队利用稳固的防守,反击效率较高,25比17先下一城。第二局,八一队加强拦网,在副攻位置上老将郭鹏替换下首发年轻人朱金鹏,山东队失误过多,进攻节奏被打乱,25比21,八一队扳平比分。第三局,山东队从发球开始冲击对手,八一队一传体系被打破,山东队25比19再度取胜。第四局,双方在网上展开激烈争夺,比分交替领先,中局阶段山东队出现起伏,八一队重新占据主动,25比23再度追平比分。决胜局,八一队越战越勇,山东队气势不在,9比15山东队告负,2比3惜败,新年首战失利。
    本场比赛八一队在落后的情况下逆转对手,主帅李海运表示,本场双方发挥了一定的水平,一分分去拼,队伍在新年的第一天有了好气象,基本上发挥了水平。年轻队员虽然表现有起伏,但水平都发挥出来了,达到了锻炼的目的。山东男排主教练辛春生说,八一队发拦防做得更好,尤其是针对性拦网,而山东队对困难准备不足,低估了八一队的拼劲。
    本轮元旦大战,八强组其他比赛都呈现出均势。卫冕冠军北京队客场3比2险胜四川队,联赛领头羊上海队主场3比2逆转江苏队,福建队主场3比1力克河南队。保级组中,辽宁队3比0轻取河北队,广东队3比2击败浙江队。

(周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