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世界围棋名人争霸战于西安开幕

    第四届“中国·西安思源学院杯”世界围棋名人争霸战于4日晚在西安唐隆国际酒店开幕。来自中日韩三国的围棋名人头衔拥有者陈耀烨、井山裕太和朴永训将在西安思源学院一决高下,争夺本届赛事的霸主地位。
    本届世界围棋名人争霸战是由人民日报社、中国围棋协会主办,人民日报海外版、陕西融德律师事务所、西安思源学院承办。比赛冠军奖金为30万元人民币。尽管目前在世界围棋界正是90后棋手大行其道,但是入围本届世界围棋争霸战的3位棋手全是80后,其中年纪最小的是1989年底出生的中国围棋名人陈耀烨。
    “虽然现在在世界大赛中很少遇到日本棋手,但是井山裕太在日本是多个围棋头衔的拥有者,他也是公认的日本最难对付的棋手”,陈耀烨说,目前韩国棋手中,朴廷桓和金志锡是最顶尖的,紧随其后的李世石、朴永训和崔哲瀚也都不好对付。而朴永训和井山裕太也都不约而同地表示,这次遇到的都是很顶尖的对手,必须认真对待。
    接下来通过赛前抽签,确定陈耀烨首轮轮空。在5日进行的首轮比赛中将由朴永训对阵井山裕太,这场比赛的胜者将直接晋级决赛,负者将在第二轮比赛中与陈耀烨争夺另一个决赛资格。

(葛会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