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围棋名人争霸战 陈耀烨险胜朴永训

    第四届“中国西安思源学院杯”世界围棋名人争霸战于6日下午在西安思源学院结束了第二轮的角逐。中国名人陈耀烨九段执白306手险胜韩国名人朴永训九段,他将与日本名人井山裕太九段争夺本届比赛的冠军。
    在此前进行的首轮比赛中,朴永训完败于日本名人井山裕太,不过他签运不错,还有一次与陈耀烨争夺决赛权的机会。此前陈耀烨与朴永训在正式比赛中交手6次,双方各赢3次不分高下。本局经过猜先,由朴永训执黑,与首局相比,这盘棋的进程相当漫长,双方的形势也一直非常接近。虽说不少观战的中国棋手认为白棋可能稍好,但中午封盘时,无论是朴永训还是陈耀烨,都自感形势不是太好。
    下午续战,朴永训率先进入读秒,随着棋局的推进,黑棋的贴目负担开始显现。不过朴永训向来擅长官子,如果官子阶段下得足够精确,黑棋并非没有机会。实战朴永训却在紧要关头出现选择性错误,虽然陈耀烨也在激战中出现失误,不过白棋最终还是打赢了劫争。至306手白棋中盘获胜,陈耀烨晋级决赛,朴永训获得本届世界围棋名人争霸战的第三名。
    接下来比赛将休战一天,1月8日陈耀烨将与井山裕太争夺本届赛事的冠军。

(葛会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