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长杯”校园足足球联赛正式启动

    近日,2014—2015年度杭州“市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启动仪式在杭州行知中学举行。浙江省杭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姚坚、杭州市体育局局长赵荣福、杭州市教育局副局长马里松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并为比赛开球。
    赵荣福介绍说:“杭州‘市长杯’的启动说明杭州校园足球事业已经迈入了全新的发展阶段,冠名‘市长杯’的杭州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将在政府力量的推动下得到进一步的发展。”据了解,2014—2015年度杭州“市长杯”将有161支球队参赛,比赛场次1500多场。
    作为2009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办公室首批布局的校园足球活动城市之一,近些年杭州校园足球活动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从昔日的“足球沙漠”发展为拥有101所校园足球定点学校,2471名注册球员的“校园足球大市”。下一步,杭州市校园足球将以“市长杯”为契机,逐步完善并形成“区县(市)长杯”和学校内联赛“校长杯”的赛事体系,让更多学校、学生参与到校园足球活动中来。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杭州“市长杯”启动仪式现场,还进行了“杭州足球志愿者服务项目启动仪式”,来自浙江师范大学的足球专业学生未来将以校园足球平台为实习基地,深入一线帮助杭州市中小学校园足球活动的开展。

(林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