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亚锦赛——各路英豪摩拳擦掌齐相聚

    2015年男篮亚锦赛将于9月份在中国进行,按照规则只有本次比赛的冠军球队才能获得直通里约奥运会的资格,亚军和季军则要参加落选赛,与欧美球队争夺晋级资格。
    对于中国男篮来说,要想参加里约奥运会,基本上只有华山一条路,那就是在主场拿下冠军,如果参加落选赛,出线希望太过渺茫。但是从目前亚洲各支球队的实力对比来分析,处在更新换代中的中国男篮已经远非昔日的霸主。伊朗男篮是当今亚洲整体实力最强大的球队,哈达迪、卡姆拉尼、阿法赫、卡兹米等主力球员都已经到了最成熟的阶段,而且他们中的很多人都在CBA效力,对于中国球员非常了解。韩国和中华台北也不能忽视。仁川亚运会上,以老将为主的韩国队凭借经验和主场优势一举夺冠;一旦在比赛中让这支球队打疯了,年轻的中国队恐怕很难阻挡对手。中华台北队是中国队最近两年的“苦主”。东亚运动会、亚锦赛等赛事上,中国队接连输球,仁川亚运会虽然赢了,但却打得非常艰苦。如果今年亚锦赛再次碰面,仍然要非常小心。
    此外,菲律宾也是一个不确定因素。本来这支球队水平一般,但由于他们经常招揽归化球员,所以也具备一定的爆冷能力。2014年男篮世界杯上,拥有布拉奇的菲律宾被视为表现最好的亚洲球队,现在还无法确定布拉奇是否可以在亚锦赛上代表菲律宾出战。但无论有他没他,中国男篮都不能轻视这个对手。

(刘小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