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排联赛第16轮山东客场险胜北京

    1月8日,361°中国男排联赛第十六轮比赛全面展开,在一场强强对话中,客场作战的山东众彩CVG男排3比2险胜卫冕冠军北京汽车男排。
    作为上赛季半决赛的老对手,两队彼此熟悉。首局,北京队受到山东队跳发球的冲击,进攻效率低,山东队在季道帅、寇志超等多位国手率领下,攻拦防全面开花,25比20,山东队反客为主,先下一城。第二局,山东队从开局一直占据优势,25比23再下一城。随后两局,背水一战的北京队,加强了防守,打出了气势,以两个25比22的相同比分,将大比分扳平。决胜局,双方调动出全部状态,山东队把握住关键机会,随着一记拦网,15比11锁定胜局,3比2险胜北京,取得2分,积25分,超越北京登上积分榜次席。
    虽然输掉比赛,但北京队主帅李牧对球队的表现满意,他认为球队比上一场打上海要好,至少在精神层面做到了。两局领先的大好形势下险些被对手逆转,山东队主教练辛春生说,队员在关键时刻在心态上还是出现起伏,两局领先后有所放松,中间换下主力队员就是希望他们能够冷静下来,看清场上形势,队伍要想向前还有不小差距。
    本轮其他比赛,江苏队主场3比0完胜福建队,掌握着占据四强的主动权,四川队客场3比2险胜八一队,仍然保留着晋级4强的希望,上海队3比0河南队,以30分稳居联赛积分榜榜首。

(周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