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径世锦赛——田径将进入“北京时间”

    进入崭新的2015年,这一年里关于中国田径将有诸多大事发生,田径世锦赛于8月22日到30日在北京举行,精彩伴随着悬念必然层出不穷。
    纵观中国田径队2014年的成绩,共有男子5个项目、女子3个项目成绩年终排名世界前五。其中蔡泽林以1小时18分52秒位列男子20公里竞走第四;薛长锐以5.80米的成绩列男子撑竿跳高第四;李金哲以8.47米的成绩列男子跳远第三;赵庆刚以89.15米的成绩居标枪第二;男子百米接力37秒99位列第四。女子包括:刘虹以1小时26分58秒居20公里竞走第二;巩立姣以19.65米列铅球第四;王峥以77.68米排链球第三。这些项目无疑将是北京世锦赛中国田径队冲击奖牌乃至金牌的重点。
    但也必须看到,国际水平“水涨船高”。2014年世界范围内各国田径高手刷新了包括男子马拉松、男子50公里竞走、男子室内撑竿跳高、女子链球等14项世界纪录。奥运会所设47个田径单项,有17个项目的最好成绩优于去年,男子选手共创造了11项优于去年的高水平成绩,这都为北京世锦赛和里约奥运会的激烈争夺埋下了伏笔。

(叶珠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