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帅幡组合”出战彭帅能否重现双打辉煌

    相比于WTA深圳赛上单打的早早出局,彭帅在双打赛场上的“一轮游”更加让人忧虑——毕竟作为昔日大满贯、年终总决赛双打冠军选手、双打前世界第一,外界对于彭帅的双打表现还是十分期待的。但一个现实的情况是,结束了和谢淑薇的“海峡组合”时代,彭帅想要重现双打辉煌,难上加难。
    困难并不是出在彭帅身上,正相反,从去年彭帅的总体表现看,其还在不断地进步。按照著名双打选手内斯特的说法,彭帅的底线技术已经达到了极高的水平,这在双打赛场上是十分重要的。遗憾的是,一个愈加出色的彭帅却找不到一个合适的搭档。
    美网过后与谢淑薇拆对之后,彭帅找到了同为双打好手的赫拉瓦科娃,两人也在去年的中网女双比赛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对于双打搭档来说,两人过大的文化背景差异和训练、比赛步调决定了这只能是一次“临时婚姻”,今年年初,赫拉瓦科娃便重新牵手同胞赫拉德卡,放了彭帅“鸽子”。
    很多人建议彭帅选择天津队队友张帅搭档。的确,从二人的能力、世界排名来看,这样的组合看似十分恰当,但诚如彭帅所言,张帅在技术特点上和自己太过相似。在需要互补的双打赛场上,“拉郎配”的组合往往实际竞争力并不强。
    正是出于这样那样的考虑,彭帅才选择了徐一幡。对于和徐一幡的搭档,彭帅其实并不陌生,2009年的山东全运会,彭帅就曾和“小师妹”搭档女双,并赢得了最终的冠军。而且在彭帅眼中,徐一幡技术特点和谢淑薇很相似,都是网球技术细腻。
    当然,从2015年首站比赛,深圳赛双打表现看,全新的“帅幡组合”尚待磨砺,而且和之前的彭帅、谢淑薇一样,彭帅和徐一幡的世界排名差距同样很大,能否保持参赛节奏、训练状态的一致存在很大的疑问。彭帅想要和她的新搭档创造“海峡组合”的辉煌,任重道远。

(林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