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BA八强分组双循环北京憾负辽宁惜败

    1月10日,WCBA开始常规赛八强双循环赛第二阶段即分组双循环阶段的比赛,北京首钢主场71比72负于上届冠军山西竹叶青,江苏永联77比65战胜八一广博文具,上海宝山68比65险胜辽宁辽东农商行,沈部万成地产83比75战胜广东松山湖。
    本轮比赛虽然没有出现前几轮多次加时赛的场面,但场面精彩激烈,北京对山西与上海对辽宁的比赛,分差都在3分之内。
    北京首钢对山西竹叶青的比赛,是一周内两队第二次交手,这次坐镇主场的北京队1分输给上赛季冠军山西队。首节北京队12比10领先,次节双方平局不断,由于山西队摩尔能力超群,再加上纪妍妍的加盟,山西队半场结束时以34比28压制住北京队。下半场北京队曾追平对手,但很快又让山西队反超,最终山西53比49领先进入最后一节。
    第四节两队继续紧咬比分,北京队曾在终场前两分多钟68比67反超,但山西队在摩尔的带领下,利用内线高度和外线突破再度抢回主动,最终以72比71取胜。
    全场比赛北京队四人得分上双,邵婷26分为全队最高。山西队三人得分上双,摩尔25分,刚转会过来的纪妍妍得到7分。
    黑龙江队遭禁赛后,辽宁辽东农商行队递增“晋级”,在与上海队的比赛中,没有外援的辽宁队一度让对手吓出一身冷汗,但主场作战的上海队还是艰难取胜,以3分优势击退辽宁队。两队共同的特点是人手有限,得分点集中,上海两人得分上双,福尔斯38分,黄靖14分。辽宁队虽败犹荣,打了3个赛季的梁嘉美得到29分。
    沈部万成地产对广东松山湖的比赛,主教练苗立杰亲自披挂上阵,得到11分、3个篮板、3次助攻,帮助沈部以83比75战胜广东,迎来分组双循环的开门红。

(孙秋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