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波现身羽超赛场未来2年联赛只降不升

    羽超联赛第三轮广东东莞世纪城迎战广东队的比赛中,东莞体育馆的现场球迷们认出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头戴棒球帽、身穿运动装的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副主任李永波。比赛间隙,本报记者专访了李永波。李永波告诉记者,东莞之行主要有两个目的:一是观看联赛,考察队员状态;二是了解今年东莞举办苏迪曼杯的组织筹备情况。
    本赛季羽超联赛于上月底再燃战火。相比往年,本赛季联赛开赛以来便备受关注,李宗伟由于禁赛未能加盟,奥运冠军林丹、李雪芮等名将由于八一队“裸奔”而无缘出战,不少球队没有赞助商,赛程缩短,在种种看似影响联赛发展的情况下,李永波谈了自己的看法。
    李永波表示:“受限于目前的经济大环境,企业很难拿出很多钱来支持赛事,对联赛来说的确比较困难,但联赛需要循序渐进,我相信会好起来的。像这个赛季,我们12月才和央视谈完转播时间,时间太仓促,所以我们准备这个赛季一结束,就先确定下赛季什么时候举行,给俱乐部充分的时间去准备。”
    李永波透露,未来两年联赛只降不升。“12支队伍,赛季结束降两支队伍变成10支队伍,然后明年再降两支成为8支队伍。这样我们可以将优秀运动员集中起来,让比赛更有对抗性和看点。总之联赛是个摸着石头过河的过程,我们也一直在摸索。”李永波认为,林丹、李雪芮、李宗伟的缺阵并不影响联赛的观赏性,毕竟比赛竞争非常激烈,各俱乐部也高度重视。他还认为混合3对3的比赛极具观赏性,他希望该项比赛今后能成为正式的国际比赛项目。李永波坦言,他会到每支球队的主场观看比赛,与俱乐部、赞助商沟通,探讨未来联赛的改革与发展。
    第14届苏迪曼杯将于今年5月在东莞打响,来莞3天的李永波也向当地政府、体育局和赛事组委会人员了解组织筹备情况。“我始终在关注苏迪曼杯的筹备情况,与赛事组委会的联络也非常顺畅,目前东莞在筹备方面的准备非常充分,我相信东莞会把苏迪曼杯办成一届成功的盛会。”

(黄心豪  黄桂滢)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