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继续扩军 世界男排联赛再上新高

    近日国际排联在其官网上撰文,对2015年世界男排联赛进行了展望。2015年世界男排联赛在2014年扩军的基础上再次扩大规模,创纪录的32支队伍参赛,将这一赛事提升到了一个全新的水平。
    世界男排联赛持续创新,激励更多国家参加,为他们提供参加最高水平比赛的机会。自2012年以来,世界男排联赛的规模在不断壮大,竞争也在不断增强,从3年前的12支队伍不断增加,2013年有18支队伍,2014年有28支队伍。2015年,世界男排联赛参赛队伍数量将达到创纪录的32支,埃及、哈萨克斯坦、希腊和黑山4支新队伍将被添加到第三档次的比赛中。
    2015年世界男排联赛将于5月16日至7月19日举行,5月16日至7月5日小组赛全面展开,第三档次决赛将在7月3日至5日于斯洛伐克率先打响。随后进行的第二档次球队决赛,将于7月10日至12日在保加利亚举办。第一档次总决赛将在7月14日至19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上演,该项赛事也将作为2016年奥运会排球赛的测试赛。
    第一档次和第二档次包括A组到E组的比赛将实行主客场制,A组和B组为第一档次,共有6支队伍打总决赛,争夺本年度世界男排联赛冠军头衔。A组包括:曾9次夺冠的巴西队,曾8次夺冠的意大利队,欧洲劲旅塞尔维亚以及亚洲队伍澳大利亚队。在2014年第二档次比赛中,澳大利亚夺冠,因此取代保加利亚跻身第一档次。B组包括:2013年冠军俄罗斯,2012年冠军波兰和银牌得主美国,以及实力迅速提升的亚洲劲旅伊朗。
    第二档次将有12支球队,分成C、D、E3个小组,每个小组有4支球队伍。第二档次总决赛,将有比赛东道主保加利亚以及3个小组的优胜者参加。第二档次总决赛冠军将晋级第一档次决赛,档次之间的升级和降级将加速竞争激烈度。
    第三档次队伍也是12支,被分为F、G、H3个小组。比赛采用赛会制,每站比赛只有一个东道主。东道主斯洛伐克和3个小组的第一名将参加第三档次总决赛。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去年冲击第二档次失败,目前世界排名第17位的中国队在2015年还将位于第三档次。在该档次的12支队伍中,中国队排名仅落后居第15位的突尼斯队。中国队与世界排名第22位的墨西哥、第34位的斯洛伐克和第56位的希腊同组。2015年6月12至14日,中国队所在小组将在墨西哥队主场进行首回合较量,6月19至于21日,四队将移师希腊进行第二回合较量。7月3至5日,3个小组的冠军和东道主斯洛伐克队将争夺第三档次冠军,胜者将升入下一年的世界第二档次。
    国际排联认为,32支队伍不论从参赛规模到竞争激烈程度,都会将世界男排联赛提升到一个全新的水平。

(栀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