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联赛半决赛上海八一胜对手抢占先机

    2014-2015赛季361°中国女排联赛1月10日结束了半决赛首回合较量。上海队和八一队在首回合比赛中战胜劲敌,抢占先机。
    当天下午,上海东浩兰生队主场与江苏中天钢铁队的比赛在卢湾体育馆率先打响。凭借张常宁、许若亚的多点开花,江苏队反客为主,以两个25比21连下两局。在主场球迷的呐喊助威声中,上海队在随后的比赛中重新振作,利用发球冲击对手一传并加强网口拦防。在上海队的顽强阻击下,江苏队年轻选手偶尔暴露出小球处理方面的问题,以26比28和23比25连失两局。比赛进入决胜局后,上海队队员异常兴奋,外援塞纳和科祖赫的强攻屡屡得手,上海队以15比12取得最后的胜利。
    另一场半决赛当晚在浙江嘉善农商银行队与八一克明面业队之间展开。虽然网口缺少优势,但坐镇主场的浙江队凭借良好的后排技术和有针对性的发球与对手展开周旋,八一队以26比24首局艰难取胜后,浙江队随即以25比23扳回一局。各个位置均有得分能手的八一队在随后的比赛中没有再给卫冕冠军太多机会,凭借袁心玥、杨珺菁、王云蕗和刘晏含4名攻手得分上双的出色发挥,八一队以25比19和25比15直落两局,以3比1的大比分在客场将卫冕冠军逼至绝境。
    本赛季女排联赛半决赛仍采取3战2胜制,13日,第二回合赛事将移师江苏队主场常州和八一队主场深圳进行。如有需要,第三回合将在17日展开最终的决战,比赛地点仍然在常州和深圳。

(苏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