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宏伟小区 “全身整容”健身添彩

    冬日暖阳,落在武汉市东西湖吴家山街宏伟小区小广场上,健身路径一字排开,67岁的黄承强,沿着广场快步行走了好几圈。他笑言:“现在好了,小区里有了健身场地,我们在家门口就可以锻炼身体了。”
    据了解,宏伟小区,这个有着248户居民的老小区,曾是东西湖最差的小区。下水管堵塞,粪便常年漫溢,道路严重破损,一下雨泥泞不堪,整个小区垃圾遍地,除了种下的菜,连棵树也没有……更别提有无健身场地,居民们纷纷卖房或出租逃离小区。
    为此,前年,宏伟小区多位居民,联名写信求助吴家山街道办事处。去年5月5日,街道办事处筹集了200万元,着手立体改造宏伟小区,通过“全身整容”,问题颇多的老旧小区终于完成了蜕变。
    原是小区一块空着的渣土地面,经过改造变成了漂亮的休闲广场,新建了太空扭腰器、漫步机、腰背按摩器等多件健身器材,不少居民都到这里锻炼身体,成为大家每天锻炼的抢手货。休闲广场上除了这些健身器材外,还添置了石凳子和路灯,让居民休闲活动更舒心。
    黄承强本是东山农场村民,8年前搬进宏伟小区。他说,居住环境差,住进来这么多年,一直没有健身器材,锻炼身体是种奢望,小区周边也没有健身场地,我们老年人基本上没有力气跑很远的路去锻炼。“现在小区经过这么一改造,像重生一样。如今有了健身场地和器材,老年人乐开了花,等了8年,我们也有自己的健身器材了。”
    “在小区里就能锻炼身体,非常方便。但风吹雨淋、锈蚀磨损,再漂亮的器材也需要维护,才会让大家使用安全又放心。”为了维护好自己的家园,黄承强等7人报名筹备业委会,不要报酬。

(邹丽)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