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新年伊始网坛明星跨年方式各不相同

    球场上“一万个球员有一万种风格”,球场外,网坛明星们选择跨年的方式也各不相同。2015年年初,就让我们用记叙网坛明星跨年的方式纪念刚刚过去的2014年,展望注定精彩的2015年。
    与圣诞节一样,网球明星们还是更愿意将“跨年”的特殊时刻送给家人。小德就在2015年伊始在社交网站上公布了自己和妻子的照片,身后是还没摘下圣诞装饰的圣诞树,稍嫌遗憾的是,塞尔维亚网球天王刚刚降生的孩子“小小德”并没有出镜。另一个“家庭控”是“绝世好男人”费德勒——在新年接受媒体采访时,费德勒将“新年愿望”的大部分内容都奉献给了家人,他说:“我希望太太、孩子们和家人都身体健康。双胞胎儿子一切都好,双胞胎女儿也喜欢和我一起旅行打球的生活。”
    有传递家庭温暖的,当然也有“秀恩爱”的,比如伯蒂奇和伊万诺维奇:伯蒂奇展示和模特女友萨托洛娃的合照似乎已经成为了习惯,而非“圣诞节、新年特例”,2015年伊始,伯蒂奇就迫不及待地在社交网站上上传了自己和女友一同跨年的照片,郎情妾意羡煞旁人;伊万诺维奇则发布了自己备战澳网期间,德国国家队中场主力施魏因施泰格全程陪同的照片,如果二人终成眷属,将成就又一段体育界“强强联合”的佳话。
    相比于这些比较传统的“跨年”方式,纳达尔、布沙尔的选择就有些另类:在阿布扎比跨年的时候,纳达尔按照西班牙的习俗,在12声新年钟声敲响的时刻,吃下了12颗葡萄,祈望来年身体健康、事业顺利,但或许是因为这一西班牙传统在西亚“水土不服”,刚刚吃完葡萄的纳达尔就在阿布扎比表演赛的首场比赛中输给了穆雷。去年进步明显的布沙尔则将“跨年”的一刻送给了健身房,她还不忘调侃一番:“别人都是和家人跨年,我却只能和健身房拥抱。”但正是因为这种投入、忘我的训练态度,才造就了去年异军突进的加拿大网坛美少女,或许来年,这名刚满21岁的姑娘还能给我们带来更大的惊喜。
    悠闲绝非职业网球运动员的常态,即便仍处于新年假期,很多网坛明星的“2015新赛季”已然开始了:纳达尔、瓦林卡、穆雷、德约科维奇等“天王级球员”就集体亮相以出场费、比赛奖金高昂著称的阿布扎比表演赛,最终圣诞节期间也“牌不离手”的穆雷勇夺冠军,纳达尔也赢得了伤愈复出后的首场胜利;男选手已经挥拍,女将们也不让须眉,哈勒普、科维托娃就来到了中国,参加深圳网球公开赛,莎拉波娃、伊万诺维奇则选择了布里斯班挑战赛。但无论所选择的赛事如何,网坛大腕们都希望在2015赛季首项大满贯赛事澳网正式开拍之前,调试出最佳状态。

(林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